网站地图 RSS地图 在线留言 Tel:0317-8353343 Fax:0317-8353343

热门点击:去核机 | 枣去核机 | 红枣去核机 | 全自动枣去核机 | 大枣去核机 | 小枣去核机 | 红枣划印机
研究称有机食物 并不一定更健康
时间:2014-09-11 16:51 作者:枣去核机 点击:
研究称有机食物 并不一定更健康,2010年,一份由英国食品标准局委托进行的报告公开发表.该报告指出,与普通食物相比,有机食物并不一定更富有营养或者更健康,该研究出版在美国《临床

研究称有机食物 并不一定更健康
 
  2010年,一份由英国食品标准局委托进行的报告公开发表。该报告指出,与普通食物相比,有机食物并不一定更富有营养或者更健康,该研究出版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此外在传统上,科学家认为有机食品同传统食品相比,二者的具体差异实际上是体现在微营养素上,例如铜元素、铁元素、锰元素以及叶酸。但目前的研究结果也出现了很大分歧。
 
  美国化学协会(ACS)主办的《农业和食品化学》期刊公布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在有机田地里种植的蔬菜类的黄酮水平会成倍增加。类黄酮是一种广泛存在于 植物中的天然有机化合物,最新的科学研究证实,类黄酮可以有效预防癌症、心脏病和其他与年龄有关的疾病。但由于其在体内不积蓄,需要在饮食中补充。研究发 现,有机蔬菜中的黄酮水平较高。
 
  更新鲜美味?有争议!
 
  本报讯 美国学术机构“有机中心”通过研究发现,以有机方式生产出来的食品酚酸及抗氧化剂含量要比以传统方式生产出来的食品高25%。也有调查发现,实际上以有机农业生产出的食品同以传统方式生产出的食品相比,二者营养差别并不大。
 
  2009年,《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曾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称,有机食品同以传统方式生产出的食品相比,二者只是在三类维生素的含量上不同,而其他食品成份则完全一样。此外,即使在这三类维生素的含量上,以传统方式生产出的食品也有一种维生素含量要高于有机食品。
 
  农作物的生长环境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出物的品质及味道。目前,有关有机作物是否更加美味、更加新鲜这一论题也还存在诸多争议。
 
  此外,因个人口味不同,也许同一种食品对不同的人来说味道可能存在巨大差别,而在食品生产的整个流程中,任何一个环节的微小变化可能都会最终导致食品味道发生改变,因而包括土壤、气候以及其他环境也只能说是影响食品质量的一个部分。


 

相关新闻 Like News
相关产品 Like News
电话:15716869711
传真:0317-8353343
地址:泊头市北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