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RSS地图 在线留言 Tel:0317-8353343 Fax:0317-8353343

热门点击:去核机 | 枣去核机 | 红枣去核机 | 全自动枣去核机 | 大枣去核机 | 小枣去核机 | 红枣划印机
红枣如果出现了虫害如何处理
时间:2020-06-05 15:25 作者:去核机 点击:
严格管理枣园:枣园管理对于病害虫防治具有重大的意义。因此,枣农要度重视枣园管理的各项工作

  

泊头市向前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去核机、枣去核机、红枣去核机、全自动枣去核机设备的企业,更多产品信息请浏览http://btqhj.com

 严格管理枣园:枣园管理对于病害虫防治具有重大的意义。因此,枣农要高度重视枣园管理的各项工作。为了提高枣树的抗病能力,一方面,枣农在施肥时,尽量使用含有氮、磷、钾的有机化肥,严格控制有机化肥的使用频率,使枣树在获得良好营养的同时,也不会丧失自主生长能力;另一方面,在枣树生长的过程中,根据具体的气候状况,合理的灌溉和排水。在降水较少的季节,对果树进行合理的灌溉;在降水较多的季节,做好果园的排水工作。为了减少病虫害对果实的侵害,枣农要高度重视果园管理,密切关注果树的生长状况,做好病虫害预防的工作。

  
  激素防治:为了有效的预防病害虫,枣农应该大量使用枣粘虫性诱剂,利用性诱盆来消灭雄蛾,进而降低病害虫的出生率;同理,利用桃小食心虫性诱剂来消灭桃小食心虫。除此之外,为了有效的消灭鳞翅目类的害虫,可以使用灭幼脲3号,选择恰当的时机,比如:鳞翅目类的害虫的成虫期或者孵卵期,来消灭害虫和幼卵。所以,激素防治可以避免大量害虫的滋生,对枣树的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生物防治:生物链也能达到防治害虫的效果,比如,甲腹茧蜂可以消灭桃小食心虫、寄生蝇可以除去大量的枣尺蠖等等,这些益虫和益鸟可以降低害虫的密度,进而保障枣树的健康成长。除此之外,鸡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因为鸡可以吃掉大量的幼虫和蛹,因此,枣农也可以在果园养鸡来防止害虫。除了科学的利用生物链外,枣农也可以充分使用生物制剂来防治害虫。
相关产品 Like News
电话:15716869711
传真:0317-8353343
地址:泊头市北开发区